近日,贵州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贵州省“十四五”时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罗玲龙出席并讲话。中央网信办、中国信通院、省信息中心、省社科院和贵州大学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专家学者,及贵州省委网信办各处(中心)负责同志参会。

专家组听取了规划编制有关情况汇报,从性质定位、框架结构、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和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与会专家对《规划》予以较高评价,一致同意通过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国家及贵州省“十四五”时期规划纲要相关要求,符合贵州发展实际,对全省网信事业发展作出较为全面的布局统筹。罗玲龙指出,编制《规划》是贵州省网信系统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编制支撑单位充分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使规划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为贵州省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贵州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