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视频会议。中央网信办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进行宣讲。

会议指出,深刻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准确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重点把握好七个方面:一是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意义;二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三是关于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四是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五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精辟阐述的伟大建党精神;六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七是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发出的伟大号召。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用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信心、激发斗志,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翔实、系统全面、深入浅出,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有益帮助。

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办管企业、社会组织党员干部代表,中央新闻网站、重点理论网站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省(区、市)网信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各地网信委成员单位干部职工,属地新闻网站、理论网站负责人,网信企业、网络社会组织代表等在各地分会场参会。下一步,中央网信办将组织宣讲团赴相关省区开展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