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申报!2021年“黔网帮”网络公益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启动!

近日,2021年“黔网帮”网络公益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开始。此次征集活动由贵州省委网信办指导,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主办,最终将评选出贵州省网络公益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10个。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据悉,“黔网帮”网络公益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全国互联网企业、各级各类网络社会组织、网络公益团体组织及个人积极参与贵州乡村振兴建设,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征集对象有哪些?在贵州参与网络公益事业的全国各地互联网企业、各级各类网络社会组织、网络公益团体组织、网络大V以及广大网民。

据悉,此次征集活动含案例申报、案例征集、专家评选、公示报审、案例发布五个环节。其中:2021年7月10日至9月1日为案例申报时间;9月1日至9月10日,对申报的案例进行初步筛选和核查,选出符合条件、有代表性的案例进入专家评选环节;9月10日至9月20日,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对案例进行评选;9月20日至9月30日,专家评选结果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后进行公示;10月中旬发布优秀案例并颁奖,对优秀案例进行集中宣传报道和展示。

乡村振兴正当时,奋发有为立潮头。快来晒一晒你的网络公益成绩单。

具体征集要求如下:

一、编写要求

(一)网络公益案例应具备典型性、创新性、示范性、精准性、可复制推广性等特点,原则上应为2020年以来实施的网络公益项目或活动。

(二)网络公益案例内容应包括:项目名、背景介绍、网络公益案例实践的主要做法、主要成效。

(三)各单位要严格把关,保证报送案例的质量和真实性。案例内容要真实可靠,须提供具体事例、具体数据以及图片或视频等资料。

二、报送要求

(一报送的申请表统一为PDF格式(须加盖公章扫描)。

(二)报送材料应主题明确、层级分明,内容详实可靠,准确完整,图片、音视频作品、网页截图(链接)等资料整理后打包提交。

(三)报送材料应提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三、其他事项

(一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报送数量:同一单位(团队)原则上自荐案例不超过2个,组织推荐单位原则上不超过5个。

(三)报送方式

1、请于2021年9月1日前将《2021“黔网帮”网络公益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申报表》以PDF形式,相关案例佐证材料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报送材料文件夹格式为:“案例名称+报送单位名称”。

2、“黔网帮”网络公益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征集方式采用单位推荐和自行申报两种方式进行。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李家佐

联系电话:0851-85513803 13027810077

邮箱:gzhdtj@126.com

附:《2021年“黔网帮”网络公益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