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中共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北京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盛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网上网下学习热潮。

一是提前部署集中观看,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北京市委网信办高度重视、提前筹划、积极部署,并明确提出要求,机关和互联网企业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组织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营造网上热烈浓厚的舆论氛围。机关党委集中组织全办党员干部200余人,属地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分别组织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庆祝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概括我们党的伟大建党精神,着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总结历史经验、作出战略部署,展现了百年大党、千秋伟业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顽强拼搏、顽强奋斗,推动首都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领导带头学,“头雁效应”立起标杆。办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通过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和属地互联网企业各基层党组织着力在深学深悟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铸就的百年辉煌、书写的千秋伟业;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对全党提出的9个方面要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乘势而上,开拓奋进,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血肉联系,忠诚干净担当,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重要位置,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要不断创新网上正面宣传,加强内容创新、形式创新,用网言网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共产党的故事,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形成热潮,发扬斗争精神,统筹推进网络安全服务保障和信息化建设,持续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

三是各级党组织深入学,学深悟透细照笃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市委网信办、机关党委、机关各部门和属地互联网企业各基层党组织纷纷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组织学习讨论,广大党员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推动党的声音成为网上最强音,为首都网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市委网信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做好机关和互联网企业各级党组织的学习研讨和贯彻落实等工作,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在首都网信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北京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