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走进红色美丽村庄”网络主题宣传采访活动在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启动。

此次活动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共同举办,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等11家中央媒体记者通过图文、短视频、全景、航拍等新媒体手段,对黄冈、黄石、孝感、恩施等地的部分红色村庄进行采访报道,展现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取得的新成绩。

近年来,湖北把推动红色美丽村庄建设与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着力建强红色堡垒、选优红色头雁、筑牢红色阵地、加强红色教育、激活红色引擎、建设红色村庄,以红色精神的传承赓续,不断激发广大群众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据了解,这次采访活动聚焦的红色村庄包括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根据地或领导机关所在地、重要历史事件或重大活动的发生地,通过挖掘这些村庄的红色历史和红色记忆,着力讲好红色村庄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故事,讲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美好家园的感人故事。

中央组织部新闻办、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湖北省委组织部及湖北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中央和省级网络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记者 黄璐 实习生 颜晗 董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