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网上宣传工作,山东省东营市委网信办精心设置议题,创新宣传语态,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营造了浓厚热烈团结奋进的网上舆论氛围。

一是认真谋划部署,精心策划全市网上宣传。把庆祝建党100周年网上宣传作为贯穿全年的主题主线,策划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奋进“十四五”、讲好高质量发展的东营故事等六项网上重大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了“党旗在基层 红星照我行”互动征集活动,征集作品83件;开展了第二届“追寻先烈足迹”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征集作品15件;开展了“致敬1921”青年海报作品征集活动,征集作品77件;开展了“传承齐鲁文脉 弘扬‘三牛’精神”网络新媒体作品征集活动,征集作品20件。

二是聚焦主题主线,同频共振做好网上宣传。市内重点新闻网站开设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专题专栏,下设“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数风流人物”“沿着高速看东营”等36个子栏目,集纳转载主流新闻媒体重点宣传稿件,策划推出一图读懂、H5、微视频等一系列新媒体作品。截至目前,累计发稿3000余篇,制作新媒体作品60余件,阅读点击量达2500万。加强与人民网、新华网、今日头条、大众网、齐鲁网等中央和省级重点新闻网站沟通联系,发布重点宣传报道500余篇,阅读量突破1000万次。

三是突出网媒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了“宣言辉映黄河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推出系列蹲点式、行进式、回访式报道,引起热烈反响。以重温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了“时间答卷·历史印记”网络主题宣传,已推出44部作品,阅读量达4.5万次;开展了“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老退役军人纪录片网络展播活动,集中展播60余部老退役军人口述纪录片,宣传英雄事迹,树立精神标杆。聚焦基层党员,开展了“Vlog|我的初心故事”网络主题活动,已推出短视频15部,讲述身边的初心故事。贴近青年心理,开展了“致敬1921·东营青年说”网络主题活动,制作推出30部作品,团结带动广大青少年网民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山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