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四平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足本职工作,落实讲话精神,推动四平网信事业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办机关和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座谈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大家立足岗位,接续奋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上,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党员干部代表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畅所欲言、直抒胸臆,大家纷纷表示对未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对网信事业满怀希望。全市网信系统定要以史为鉴,不负时代,继往开来,以实际行动为党、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贡献网信力量。

会议强调,要以建党百年为新的序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重大职责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四平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一要进一步增强对网信办政治机关属性的认识,坚定不移突出政治引领。准确把握网信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建设的基本要求,坚持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带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理论武装,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夯实思想基础。要继续以《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为权威读本,更加深入地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一步凝聚起推动网络强国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三要进一步履行好网信部门的职责使命,坚定不移推进网信事业创新发展。要坚持政治统领、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强化监管、坚持系统推进,以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为引领,为新时代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四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坚定不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要持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高履职能力。坚持从严治军,锤炼敢担当、崇实干、善创新的优良作风。大力打造以政治能力为根本,以优良作风为基础,具备专业本领,牢牢掌握网信工作主导权、主动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锐意创新创造的新时代网信铁军。(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