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兵团党委网信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精心部署、多措并举,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兵团网信系统不断走深走实。

兵团党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研究兵团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深入开展学习研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7月1日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受百年辉煌千秋伟业,感悟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和思想伟力。7月1日下午,召开党员干部大会,组织党员干部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党员干部纷纷表达了大会盛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慷慨激昂的重要讲话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备受鼓舞的切实感受,表示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前进动力,更加自觉投身兵团网信事业,为履行好兵团职责使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7月6日,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兵团党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研究兵团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方案,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是精心安排部署,研究具体贯彻举措,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同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兵团网信系统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讲党课、宣讲报告等多种形式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积极引导动员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激发斗志、不懈奋斗,书写好兵团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是坚持学用结合,明确事业发展方向,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兵团网信系统走深走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治机关定位要求,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恪守根本宗旨,发挥网络问政辅政作用,让职工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斗争本领,以能力提升为导向,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学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行政、抓班子带队伍等五种能力。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开展纪律作风建设,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兵团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