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省委网信办举办第五期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办中心组成员、办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及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会,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主持会议。

会前一周,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上,四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卫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办中心组成员和6名列席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充满真理理论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成果,是加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新号角,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志气、骨气、底气、豪气,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自强、自立、自励。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网信工作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要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省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房方对中心组学习进行了总结,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深刻学习领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郑重宣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深刻学习领会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永恒主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精辟阐述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房方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新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强化思想引领,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牢记根本宗旨,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要增强斗争本领,提高网信工作能力水平,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