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近日,吉林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党委围绕“汇聚力量 e心向党”主题,组织全省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代表和网络名人等50余人在通化市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抗联精神”——专题学习东北抗联精神活动。吉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吴月冬出席相关活动。

全体人员共同听取了杨靖宇干部学院《东北抗联一路军的光辉足迹和历史功绩》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东北抗联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思想内涵。

讲座结束后,大家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北铺农业科技公司党支部书记隋芒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加坚定了理想和信念,要把公司党支部作为年轻同志们的‘引路灯’‘加油站’,上好党课、学好党史,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为吉林互联网业发展贡献力量。”@通化老哥(杨军)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杨靖宇等抗联英雄为国为民的情怀。作为通化互联网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互联网业的各方面,依托通化市互联网业联合会等载体,团结、发展自媒体人,共同弘扬抗联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全体人员走进通化杨靖宇烈士陵园与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陵园大门前是一条水泥方砖铺筑的甬路,甬路正中杨靖宇将军戎装石像庄严矗立,花岗岩基座正面镌刻着彭真手书“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九个大字。全体人员肃立、脱帽,向英雄拜谒表达无限崇敬之情。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共同追忆那段峥嵘岁月,感悟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纪念馆还原了东北抗联英雄们在白山松水间奋勇杀敌的壮烈场景,充分展现东北抗联将士们用鲜血和生命诠释的抗联精神。吉林省互联网协会会员部部长刘玥表示:“东北抗联的战斗环境如此艰苦,能长时间坚持抗战真的是个奇迹。东北抗联精神永远激励大家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吉林振兴而努力奋斗。”@亲山近水(王继民)表示:“通过学习东北抗联精神,深切感受到抗联将士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使我的心灵得到震撼、情感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党性得到锻炼。”

全体人员来到通化县兴林镇重走抗联路,实地见证了东北抗联艰苦卓绝战斗岁月。通化县兴林镇是“河里抗日游击根据地”的中心区域,是中共南满省委和东北抗日联军第一路军的诞生地,也是抗联一路军最鼎盛时期的活动场所。优粮易购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徐建勇表示:“这次全省互联网业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意义重大,我认为学习伟大的抗联精神就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微生活吉林(于铠歌)表示:“枪林弹雨虽已远去,但这段壮烈的历史会永远铭记于心。作为吉林市的一名自媒体党员,也作为一名退休军人,要把每次学习教育当作锻炼党性、提升自我的新起点,为在互联网上培树吉林形象作积极的贡献。”(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