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组织全体网信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读书班采取专家授课、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启示”为主题进行辅导授课。课后,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形式,围绕“伟大建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两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

通过专题辅导授课,党员干部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更加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深远影响和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宝贵精神;更加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在纵跨百年历史、统括伟大历程中始终高举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的时代使命;更加深刻领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自觉强化党的意识,增强党的观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网信干部见行动。

通过对伟大建党精神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思想路线,是中国共产党价值理念、政治文化中最核心要素的结晶,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在精神领域的反映,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精神力量。要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真理、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通过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的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网信工作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站在最广大人民之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拓展信息为民惠民新成果。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充分尊重网民主体地位,让互联网成为了解群众、贴近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新途径,让群众在互联网应用发展中有更多更好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办机关和大数据管理中心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读书班,各党支部同步组织开展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