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委网信办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学习、分享学习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一是全员覆盖学。制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集体自学、观看视频等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二是深入研讨学。建立“领导领学、集体研讨、共同分享”的领学促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研讨,进行充分交流,深入学讲话、悟思想、抒感悟,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接续拼搏奋斗的信念信仰信心。举办学习分享会,党员干部群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座谈研讨,会前精心准备、撰写心得体会,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悟初心、谈体会,梳理总结学习内容,切实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

三是结合工作学。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网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切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网上宣传,开设“小康故事讲述”“两优一先”等专题专栏及互动话题,加强“党建百年”专栏话题设置,策划主题宣传,强化网上主流声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对标总书记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网信职责,有效落实重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