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开展,辽宁省营口市总工会将主题活动纳入工作总体部署,精心组织,积极开展“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相关子活动,广泛调动全市各行各类职工参与活动的热情,教育引导全市职工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提升职工网民素养,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积极参与,突出主题。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网民通过录制短视频的方式,抒发爱国爱党深情。截至目前,营口市总工会共征集到37个网络正能量微视频作品,8个网络正能量诵读作品,6个“辽宁百名劳模在党旗下的奋斗故事”作品。这些作品通过讲述辽宁故事、劳动故事、劳模故事,充分展现了辽宁工人阶级的风采,彰显了辽宁高质量发展成果。

广泛征集,大力宣传。营口市总工会承办了全省网络正能量微视频征集活动。截至目前,全省各地上报微视频作品340个,内容涉及传统文化技艺传承、网络安全和网络文明故事等。这些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短视频作品讴歌了工匠精神,弘扬了“劳动创造幸福”的社会主义劳动观和价值观,展现了全省职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和信心。此外,营口市总工会还在抖音平台开设了#辽宁好网民#话题,播放量达4850万次,参与话题作品达720个,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