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西安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市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西安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网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髓,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心用情用力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统筹,强化组织,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网络宣传的核心内容,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宣传的最重要组成部分。二是要抓住重点,强势宣传,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三是要结合实际,生动阐释,市属网络媒体和各级新媒体把镜头对准西安市“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先进人物、优秀单位,进一步加强典型事迹的宣传阐释,创作一批有温度的融媒体作品,以市民群众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推动全市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聚人气、更接地气。聚焦十四运会举办,广泛报道西安市筹备工作进展,深入宣传西安市各界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全力办好十四运会,加快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

会议还对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快2021年网安周重要活动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区县委网信办,西咸新区及各开发区党工委网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网信办各处、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