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陕西省延安市委网信办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延安市委网信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刘晓军作动员讲话。机关各科、市12345智慧政务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九个必须”要求,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全市网信系统首要政治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足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时代赋予党员的使命和责任、扛起网信事业赋予网信干部的使命和责任,继续为实现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进行不懈努力。

会议强调,全市网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坚持党对网信事业的全面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筑牢网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坚强保证,奋力谱写“网络强国、数字延安、智慧圣地”建设新篇章。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网上宣传舆论工作力度,统筹网上网下、大事小事,主动发声、正面引导,强化融合传播和交流互动,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网络舆论氛围。二要深入推进网络生态治理,加强网络媒体管控,推动落实主体责任,依法打击处理违法违规互联网账号,确保互联网空间天朗气清。三要主动适应群众期待和需求,以网络安全为基础,加快推进各行业各领域信息化建设,推出一批更加安全、更加便利、更加广泛的信息化惠民措施。四要完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政府提高数字经济治理能力和数字经济安全水平,推动能源、农业、零售业、教育、医疗、交通等领域数字化转型,最大程度发挥数字经济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五要紧密围绕延安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信用监管改革、创新示范引领、建立信用应用场景、诚信氛围营造为抓手,强化协同,扎实推进,加快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六要创新方式方法,更高效、更高质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了解群众所思所愿,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