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辽宁省委网信办精心组织、多措并举,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一、认真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组织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

二、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组织各党支部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党日学习重要内容。各党支部书记在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通过精读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结合学好用好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观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参观辽宁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三、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网上宣传。发布稿件30余篇,推出文章《阔步踏上新征程 奋力展现新作为》《百年大党开启新的百年伟大征程》,各平台转发6600余篇次。省内新闻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等专题专栏,转发中央及省直主要媒体稿件6000余篇次,发布反映辽宁各地区各部门相关活动稿件近1万篇。开展“记录温暖瞬间——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微视频互动活动,发动网民通过拍摄照片、短视频,讲述身边共产党员平凡而感人的真实故事,发布微视频810余部,阅读量超过1.47亿次,评论量17.1万次。开设#辽宁好网民 学习百年党史#专题,集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稿件和权威阐释产品进行宣传,阅读量达1.07亿次。人民网辽宁频道推出“穿越历史的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在辽宁的故事”系列融媒体产品,已在各级网络平台上线。(辽宁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