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的2021年广西“争做八桂好网民”活动正式启动,活动持续至12月底,将重点开展优秀人物故事及作品征集展播,对典型人物故事进行重点宣传推介,并结合广西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演讲等活动共同传播网络正能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争做八桂好网民 传播广西好声音”,将通过深挖“校园好网民”“金融好网民”“职工好网民”“青年好网民”“巾帼好网民”“大V好网民”等多个圈层人物,传播八桂儿女顺应时代发展,搭乘时代东风,通过互联网干事创业的故事,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活动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广大网民可围绕“争做八桂好网民”主题,推荐或自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紧跟时代发展、传承民族特色、为人民生活谋幸福等方面有突出贡献,及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等方面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人物故事,及相关主题的诗歌、绘画类文艺作品。

好网民人物故事及作品征集时间截至8月31日,将于9月中旬至12月中旬在“网信广西”微信公众号上进行集中展播,其中,好网民人物故事展播将开通网友点赞通道,届时将评选出网友喜爱的前十个人物故事并进行表彰,广大网友可关注“网信广西”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活动详情。

2021年广西“争做八桂好网民”活动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壮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协办,广西网络文化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