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省委网信办召开网络媒体总编辑座谈会,对深入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海南网上宣传阐释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海南省委网信办召开网络媒体总编辑座谈会现场

参会网络媒体总编辑分享了喜迎建党百年的融媒体产品,就如何创新理念思路,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如何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史知识等问题展开交流。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百年历史进程,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奠基立业、铸就辉煌的百年奋斗成就,深刻阐明中国共产党独立自主、实践创造的百年发展规律,科学展望了中国共产党开拓进取、走向未来的百年宏伟蓝图,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网络媒体平台要深入做好网上宣传阐释工作。

会议提出,各网站平台要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优势,精心策划推出短视频、H5、九宫格、海报、长图等一大批融媒体产品,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进行报道;要策划推出系列评论产品,深入解读阐释;要突出重点人群,根据不同受众群体特点,推出形式多样的融媒体产品,特别要贴近青年群体,制作青年网民爱听、爱看的新闻报道;要着力做好网络国际传播,突出精品打造和渠道拓展,积极对外讲好海南自贸港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