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报告会。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芸作主题党课报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

王芸在报告中围绕“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形象”这个主题,从初心如磐,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共产党员形象;使命在肩,防止各种不良行为影响党员形象和担当作为;苦练事功,树立新时代共产党员好形象三个方面,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

王芸强调,每名党员都是党的“形象大使”,党的传统要靠每个党员发扬,党的形象要靠每个党员展示,党的事业要靠每个党员奋斗。每名党员都要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有坚定的信仰追求,舍生取义永不叛党;有严格的组织纪律,令行禁止服从命令;有强烈的责任担当,无私奉献勇于牺牲;有艰苦的优良作风,生活俭朴清正廉洁。坚决杜绝党的意识淡化、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弱化、组织纪律观念退化等不良倾向。

王芸要求,网信系统全体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求,对照党中央的殷切希望和伟大号召,按照市委各项要求,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要树立“讲政治、有信仰”的形象,时刻牢记自己是政治机关的一员,第一身份是政治身份,第一职责是政治职责,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政治定力、党性锻炼,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要树立“顾大局、识大体”的形象,树牢组织观念、大局观念、服从观念,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自己应尽的义务和责任,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要树立“勇担当、为人民”的形象,时刻心系群众、敢于担当、作风务实,心无旁骛干工作,一心一意谋实事。要树立“严纪律、守规矩”的形象,带头严格执行制度规定,守住不可逾越的红线,始终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网信力量。

市委网信办全体党员干部、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