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珠海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网信工作。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赵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网信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在新征程中做好网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发力,高质量制定实施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十四五”规划,紧扣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主线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全力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重大风险,牢牢守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不断开创珠海网络强市建设新局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工作责任,发挥好网信部门牵头抓总作用,进一步锻造高素质网信干部队伍,坚决守好互联网主阵地,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