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网信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学笃行,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以高度政治自觉,认真抓好学习领会

“七一”当天组织全省网信系统全程收听收看庆祝建党百年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及时召开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网信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及中央、省委有关通知要求,结合甘肃实际,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坚持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理论中心组读书班、“三会一课”、专题研讨交流、宣讲解读等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学习领会讲话蕴含的深厚历史逻辑、强大真理力量和强烈使命担当,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提升政治引领,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服务网络强国之业,重点做好网络内容建设、信息化发展、网络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奋力谱写网络强国甘肃新篇章。三是充分发挥互联网行业党委作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网络社会组织、进网站、进网信企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切实把网络力量、网络资源、网络人士等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二、以高度政治站位,精心做好宣传阐释

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网上宣传的核心任务,围绕主题主线,聚焦重点群体、坚持守正创新、强化活动带动。策划推出“H5|我是9514.8万分之一,我响应号召”,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面展现陇原广大党员踊跃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的良好精神风貌。组织实施“红星耀陇原 永远跟党走”“100年的‘全家福’红色陇原星火地图”“光荣的追寻”“红色列车始发站”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全网总阅读量(访问量)达5.3亿人次,为全省喜迎百年大庆、深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营造了浓烈的网上舆论氛围。

三、以高度政治责任,汇聚网上磅礴力量

一是从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的高度,认真做好大庆活动服务保障,“七一”期间指导做好网上宣传、网络管理执法、网络安全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力服务保障了全省网上生态安全。二是规范传播秩序,严肃网上宣传纪律,严把内容导向,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加强对属地网站平台日常监管,持续维护好当前积极正向的舆论氛围。三是充分发挥互联网“赋能”作用,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活动,在帮扶点建立互联网“扶智”工作室,组织开展“I@甘肃”乡村振兴网络主播培养项目活动和“山林客栈”富民项目对外推介等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甘肃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