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辽宁省农业农村系统已实现63个省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电子证照全覆盖。今后,涉农企业办事人员不需要再到政务大厅窗口递送材料领取纸质批复,办理结果可以直接生成电子格式的批复文件,在家自行下载使用即可。

今年以来,省农业农村厅按照“一网通办”和“只提交一次材料”改革工作部署,进一步优化便民措施,将推进农业农村行政审批证照电子化应用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加快提升业务审批和政务服务能力。

截至目前,通过信息采集、制作证照模板和电子签章,率先完成“对举报违反《辽宁省畜禽屠宰管理条例》行为人员的奖励”等8个新增省级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电子证照开发应用;对照《辽宁省政务服务事项目录(2020版)》,实现“数据管理常态化、增量生成实时化、打印生成自动化”,最大限度方便了行政相对人实现网上下载、领取环节“零跑动”,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