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省委网信办主任崔萍带领吉林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机关、事业单位有关同志,深入吉林省通化市柳河县柳南乡西腰沟村开展乡村振兴走访调研。通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红星陪同调研。

在西腰沟村村委会会议室,吉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吴月冬主持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座谈会。柳河县委书记陈旭升介绍柳河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和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柳南乡党委书记于庆国和西腰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申智广介绍西腰沟村基本情况。吉林省委网信办四级主任科员、西腰沟村第一书记张剑峰代表驻村工作队作表态发言。

崔萍指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乡村振兴工作作出的明确要求。按照吉林省委统一安排,吉林省委网信办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已经到岗在村,此次走访调研,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摸清基本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确保驻村工作顺利开展。

崔萍强调,吉林省委网信办要进一步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发挥网信工作优势,在发展数字乡村、带动百姓致富、建设乡风文明等方面为当地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撑保障。

吉林省委网信办机关各处和事业单位要与西腰沟村实行责任捆绑,围绕乡村振兴重点任务,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谋划具体工作项目,切实让互联网发展红利助力乡村振兴。

驻村工作队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开展工作。围绕乡村振兴四项职责任务,既要对县、乡两级党委负责,做到重要工作及时请示报告,又要对人民负责,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深扎根黑土地,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脱贫户和老党员家中,坐炕头,拉家常,关切地询问种植养殖、上学就医、生活保障等情况,并送去慰问品。

调研组一行还到蔬菜种植和菌类养殖大棚,详细了解投资、销售情况。崔萍表示,吉林省委网信办将和当地有关部门一起,一如既往支持项目发展,抓好技术、服务和市场营销等关键环节,着力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让产业扶贫项目更好带动农民增收。(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