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红桥区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网信办视频会议精神,区委网信办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网信办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深远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悟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深化思想认识,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旗帜鲜明站稳政治立场,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委工作要求,推动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把握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动力。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网信工作,用伟大建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网信工作。把学习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网信工作的过硬本领,发扬斗争精神,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筑牢网络安全意识,构筑网络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履行好网信工作职责,奋力谱写网络强国新篇章,开创红桥区网信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解决群众诉求,办好民生实事。深刻认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人民为本,坚持人民为师,结合网信工作实际,把各项工作部署建立在坚实的实践基础、群众基础之上,不断推动网信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要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网络传播的优势,听民意、惠民生、解民忧,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实际成效。实现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不断以网信之为服务人民、造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