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召开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关于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部署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工作,进一步夯实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底座,全力服务保障数字化改革大局。

会议指出,当前,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正处于进入跑道、开足马力的关键时期,数据共享力度持续加大,数字化应用不断上线,防范化解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风险任务更加艰巨。要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增强风险意识、斗争意识,知责尽责、综合施策,采取有效措施堵住网络安全漏洞。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按照业务规划与安全规划同步,业务体系构建与安全体系构建同步,应用技术发展和安全技术发展同步,业务能力提升和安全能力提升同步(四同步)的要求,加快构建指挥、制度、技术、运营、监管等五大体系,全面提升网络安全整体能力。要加强党对网络安全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省市县联动、各主体协同,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部门履职、省市联动一体化网络安全工作格局,筑牢数字化改革网络安全底座。

24家省级有关单位相关领导、首席网络安全官和联络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委相关领导、市级有关单位首席网络安全官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