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广东省潮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网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雅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网信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奋力推进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网上正面宣传,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网上宣传的重中之重,统筹做好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十四五”开局、奋进新征程等重大主题网上宣传,唱响网络空间“主旋律”。要防范化解网信领域重大风险,守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要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打好网络安全防护“组合拳”。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数字经济、数字乡村、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以信息化助推营商环境优化,打造潮州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持续巩固全市网信工作“一盘棋”格局,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广东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