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引导青少年自觉在网络空间当主角、挑大梁,成为网络正能量的学习者、聆听者、传播者,近日,天津市东丽区委网信办联合东丽区教育局举办“网聚青年志·对话”——网络文明志愿者对话互联网主题活动。市委网信办、东丽区委网信办、新浪天津、快手天津创新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网络大V应邀出席。

自2021年3月起,东丽区委网信办搭建#网聚青年志#微博话题,组织开展“领读”“对话”“筑梦”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此次“网聚青年志·对话”活动中,东丽区网络文明志愿者一同走进新浪天津参观,与互联网从业者、网络大V近距离对话交流。专家们紧扣青少年认识网络意识形态的重要性、网络素养的养成、抵制网络暴力、正确引导上网习惯等内容向广大青少年网民普及互联网知识,帮助其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引导青少年网民勇担时代重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团结引导青少年立足网络、与党同心,激发青少年作为互联网使用者的主人翁意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与互联网的使用有机统一起来,提升网络素养、赓续红色血脉、传递青春信念、担当时代使命,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