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后,云南省文山州委网信办及时采取收听收看、读书会、室务会等形式及时学、研讨学、部署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深入开展。

一是收听收看及时学。7月1日上午,文山州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直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无不为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自豪,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欢欣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党有号召,党员有行动,以“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二是举办读书会研讨学。7月1日下午,文山州委网信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六期读书会,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中部分章节,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相关学习材料结合起来,让党员通过对比学,增进对党史的了解、理解和领会。大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庄严宣告、伟大梦想、伟大成就、伟大精神、九个必须、殷切期望”等关键词,谈学习体会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特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受到建党100周年以来的伟大实践、辉煌成就,爱党爱国热情得到进一步激发,对党的政治认同、民族认同进一步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

三是召开室务会部署学。7月2日,文山州委网信办召开第九次室务会,传达学习文山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结合网信实际,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安排。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要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二要深刻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要从伟大目标、伟大成就、伟大精神、伟大道路、伟大征程五个方面精准把握讲话精神实质。三要学以致用推动贯彻落实。要弘扬好伟大的建党精神,贯彻落实好“九个必须”的要求,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网信领域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