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大主题,辽宁省铁岭市铁岭县充分运用各新媒体平台,策划推出各类专题专栏和特色活动,多角度、全方位地讲好党史故事、展示党员风采。

一是构建宣传矩阵,形成宣传合力。在“今日铁岭县”APP开设“建党百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等相关专题专栏14个,共推出相关报道1400余篇。“今日铁岭县”微博、腾讯视频号、百家号积极参与#记录温暖瞬间——我身边的共产党员##辽宁好网民 学习百年党史#等话题,进行网上宣传。

二是新媒体助力,庆祝活动影响广泛。通过“今日铁岭县”APP直播铁岭县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暨“百年党史 红色记忆”主题故事党课活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少儿朗读比赛”“不忘初心学党史 牢记使命树师德——师德宣讲活动”网络投票,累计浏览量近百万。《铁岭县: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 铭记初心凝聚力量》,点击量达8000余次;《辽宁省铁岭县新台子中学:我心向党 礼赞百年》登上新华社客户端,浏览量达151.7万。

三是立足原创,网络宣传丰富多彩。结合“建党百年百人宣讲”活动,在“今日铁岭县”APP开设专栏,共发布稿件120余篇,制作发布短视频“百年党史微讲堂”“听红歌学党史”近20期。推出“历史上的今天”系列视频,通过“今日铁岭县”APP每日推送,共发布视频60余期,总浏览量达12万。策划制作“第一书记对党说句心里话”“百名书记讲党性”系列视频,总点击量近7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