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白城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李明伟主持召开白城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白城市委网信委相关领导和网信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吉林省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白城市委网信办2020年工作报告》《白城市委网信办2020年网络安全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共白城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2021年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网信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白城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吉林省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网、懂网、用网,提升信息化条件下的工作本领和领导水平。

白城市委书记、市委网信委主任李明伟就做好网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网络强国思想,强化理论武装。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要把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运用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做到融会贯通。二是准确把握新形势,强化党的领导。要坚持党管网信,确保网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健全工作机制,夯实主体责任,推动构建科学规范、协调有序的工作体系,全力保障网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坚决落实新任务,强化网络安全。要加强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注重舆情管控,提升舆论引导能力,确保形成强有力震慑。要确保网络安全,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着力构建良好网络安全生态。(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