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下午,河北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丁伟主持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李建勋,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崔文武出席会议。李建勋通报《河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网上宣传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穿越风霜雨雪,铸就苦难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极大激发了全党全国人民的爱党情怀、爱国热情、民族自信和奋斗精神,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网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

7月8日下午,河北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锚定网络强省再出发,全省网信系统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乘云入网、深入人心,为凝心聚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深刻认识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精心组织学习,做到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创新形式学,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要立足职责使命,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思想引领,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领网信事业发展;要抓实宣传引导,加强融合传播,加强精品策划,形成传播合力,突出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要保持工作节奏和工作力度不减,着力净化网络环境,全力巩固当前网上传播秩序和生态治理良好局面,维护好积极正向的舆论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好方向导向,加强融合策划,守住纪律底线,确保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省委网信办设主会场,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党委网信办、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各县(市、区)党委网信办设分会场,全省网信系统机关干部、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及县(市、区)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