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宁夏党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审定通过了《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对相关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点内容和重大意义。要系统深入、原汁原味,全面准确把握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营养、感悟思想伟力、汇聚磅礴力量。要联系实际、落细落实,主动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党中央和自治区关于网信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实践第一,确保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二是精心组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要融会贯通、常学常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四本学习材料结合起来,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充分利用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青年理论小组学习沙龙活动等形式,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开展研讨交流,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各支部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开展党性分析,查找差距不足。

三是创新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网上宣传。突出核心引领,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网上宣传的重中之重,统筹内宣外宣,精心策划推出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的新媒体作品,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宣传,深入开展党的伟大成就和宁夏举措成效的网上宣传,积极开展对外宣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

四是持续整治各类网上有害信息。加强属地网络生态治理,压实属地网络平台主体责任,全力巩固网上传播秩序和生态治理良好局面,维护好积极正向的网络舆论氛围。(宁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