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委网信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姚德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耀华主持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谢双林、二级巡视员唐兵出席会议。省委网信办各处处长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集中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科学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九个必须”的成功经验,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思践悟,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高举思想旗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互联网是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主阵地、最前沿,必须在举什么旗的问题上不犹豫、走什么路的问题上不迟疑、坚持党的领导问题上不含糊。要旗帜鲜明做好正面宣传解读,理直气壮抓好有害信息处置。

会议强调,要高擎复兴大任,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大有可为,也应大有作为。必须促进信息化发展,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强化信息惠民,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必须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必须加强网上宣传引导,强化综合治理,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高扬人民至上,进一步筑牢宗旨意识。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网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贯彻群众路线,尊重群众首创精神,转变作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着力解决网信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逐一细化重点项目清单,建立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加强跟踪督办,确保取得实效。(湖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