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江苏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全省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年春出席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主持会议并通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网上宣传工作方案。

徐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省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髓,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徐缨强调,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离不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引领,离不开对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的精准把握,离不开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离不开过硬的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离不开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全省网信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砥砺品格,用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信心、激发斗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转化到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来。

徐缨表示,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肩负着特殊政治使命的职责所系。全省网信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聚焦“深学深悟”抓好学习领会,聚焦“求活求新”开展宣传引导,聚焦“从严从实”强化常态治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精心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安全保障上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及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