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天津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天津市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网信系统视频会议精神专题会议。专题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网信办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委网信办干部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全市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进一步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良好网上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网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三会一课”、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聚焦主题主线,围绕“语态创新和互动引导”“理论解读和评论引导”“主题宣传和典型示范”“精品打造和渠道拓展”“社会参与和品牌引领”等方面,开设专题专栏、生产新媒体产品、设置相关互动话题,引导网民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多元立体解读阐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群进圈”。要压实平台责任,指导各区网信部门持续加强对属地网站平台日常管理,健全完善用户注册、账号管理、信息发布审核、版面页面生态管理、实时巡查、应急处置等制度,做好各类有害信息的排查清理,构建网上良好生态。要丰富教育形式,各区互联网行业党委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互联网企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红色引擎”党建联盟作用,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汇聚网上磅礴力量。(天津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