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浙江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交流了心得体会,一致表示由衷为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史倍感光荣和自豪、对我们党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充满自信,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历史伟业,深刻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切阐述了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方面要求,思接千载、视通万里,意蕴磅礴、内涵丰富,是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政治宣言,是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激发斗志的嘹亮号角。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网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并且转化为守好“红色根脉”、打造网络强国“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不竭动力。

一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特别是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对中国、对中华民族、对世界产生的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新的赶考之路对共产党员提出的新要求等重点内容。

二要统筹做好网上宣传引导工作。要充分发挥网上阵地优势和网络传播优势,浓墨重彩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报道、反响报道和解读文章等网上宣传工作,精心打造推出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网上宣传和网评引导作品,创新用好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和表述方式,向世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

三要持续深化建党百年大庆网上服务保障工作。要围绕党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一系列庆祝活动,有力有序做好网上宣传报道,继续加强网络风险隐患巡查监测和闭环管控,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四要精心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要及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深入讨论、交流感悟,查摆差距不足,狠抓整改落实。

五要见诸行动、争先创优,牢牢扛起打造网络强国“重要窗口”的责任使命。要按照打造最佳实践、争做领跑者的目标定位,推进互联网内容建设管理、网络安全保障、信息化发展、世界互联网大会承办等各项重点工作,以走在前列的实绩实效,做到“两个维护”,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打造网络强国“重要窗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忠诚核心,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守“红色根脉”的源头坐标和新时代标识;要把工作干好,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提高网信干部现代化建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