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贵州省委网信办召开室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抚今追昔、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党中央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从立足百年求索前行、百年追梦圆梦的历史维度,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回顾了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闪耀着洞察历史、烛照现实的真理光芒,充满着对党的历史的无比珍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自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宣部、中央网信办和省委的安排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做好各项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网信办作为政治机关、网信干部作为政治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前列、作表率,打牢思想根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活动等方式,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精心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网信培训的重要内容,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地学、融会贯通地学,更加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二是强化网络宣传,全力营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网上氛围。要突出核心引领,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网上宣传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引导网民更好地感悟思想的真谛、真理的味道。要突出手段创新,集中优势资源,精心打造一批有创意、接地气、传得开、效果好的图解、动漫、微视频等融媒体产品。要突出重点人群,充分把握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特点和习惯,有针对性地设置议题,让网民特别是青年网民爱听爱看、爱刷爱赞。要突出氛围营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进行宣传,充分反映贵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

三是强化贯彻落实,以建设网络强国、推动贵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管互联网,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网信岗位,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强化网络惠民,奋力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用实际行动造福人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在新的征程上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积极贡献网信力量。(贵州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