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省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15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春明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陈军指出,全体网信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海南网信工作实际,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陈军强调,一是要在学习中感悟思想伟力,旗帜鲜明站稳政治立场,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要在学习中擦亮为民初心,持之以恒,站稳人民立场,答好民生答卷。要加快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信息惠民和数字乡村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互联网服务;要切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发挥网络传播“互动、体验、分享”的优势,听民意、惠民生、解民忧;要依法开展网络空间治理,通过法治手段体现党管互联网要求、运用法治办法调节处理网上矛盾、依靠法治途径化解网上风险。

三是要在学习中传承建党精神,锲而不舍砥砺意志品质,锤炼为民作风。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持不懈,苦干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改革创新与实事求是有机结合,从实践出发,从网信工作实际出发,既要大胆创新,又要脚踏实地,不断推进“三项试点”工作。

四是要在学习中汲取奋进动力,全力以赴深化改革实践,化解风险挑战。要发扬斗争精神,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筑牢网络安全意识,构筑网络安全屏障。要积极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统筹安全与发展工作,做到两者兼顾,平衡发展。

五是要在学习中加强内生动力建设,一以贯之加强党的建设,筑牢战斗堡垒。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全覆盖;切实加强网信培训体系建设,打造“两个绝对”的干部队伍,要全面落实好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突出位置,严格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持续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坚持从严治党,正风肃纪。

省委网信办领导班子,各处、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