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网信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会议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省委网信办主任崔萍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网信办和吉林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迅速在吉林省网信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纵跨百年历史,统括伟大历程,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者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充分展现了党的领袖的宽阔胸襟和深厚情怀,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使命担当,为我们铭记百年奋斗历程、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满怀信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指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吉林省网信系统勠力同心、全面动员,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极强的政治意识、有效的创新举措,有力落实“正能量是总要求”,加强网络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在网上唱响了百年大党朝气蓬勃、百年吉林沧桑巨变、吉林人民同心向党的主旋律、最强音;坚决遵循“管得住是硬道理”,全面加强网络生态治理,为百年大庆和吉林安全稳定营造喜庆祥和氛围;积极践行“用得好是真本事”,严守网络安全防线,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用网信担当为党的百年华诞贡献网信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吉林省网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组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引导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提升学习效果,形成学习热潮。要精心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网上宣传,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迅速推动形成宣传重要讲话的网上热潮,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良好网上氛围。要压实平台主体责任,吉林省各地网信办、各网站要强化责任、密切联系、协调联动,持续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以建党百年为新的序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肩负起“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的重大职责使命,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吉林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十四五”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更大的网信力量。

吉林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吉林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吉林省各市(州)党委网信办、长白山开发区工委网信办、梅河口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吉林日报社、吉林广播电视台分管负责同志和新媒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国吉林网、吉和网主要负责同志,中央新闻网站、重点商业网站驻吉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委网信办机关及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