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浓厚氛围,辽宁省营口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联合企业策划开展了“营口封面 百年同心”建党百年百图看营口网上宣传活动,从文明创建、生态风光、科技创新、宜居宜业四个方面多角度展示建党百年来营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各项成绩。

“文明创建”篇通过采访拍摄各行各业基层人物,展现营口全市文明创建工作的良好局面;“生态风光”篇通过聚焦营口的湿地鸟浪、望儿山母爱文化等,展现营口优美的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篇通过对营口高科技智能企业及大数据方面的采访,展现建党百年不断转型升级、更加智能科技的新营口;“宜居宜业”篇通过报道立体交通网、舒适的宜居环境、便利的营商环境,展现建党百年来,营口发生的日新月异的变化。

宣传活动在网易新闻手机端、电脑端均开设专题,采用图文稿件、H5、海报等形式开展网上宣传。策划推出四期以“看见”为主线的图文稿件,分别为《百年同心·看见一个文明的营口》《百年同心·看见一个美丽的营口》《百年同心·看见营口科技智造》《百年同心·看见宜居宜业的营口》。同时为每个主题制作精品有声海报,网友通过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便可收听海报背后的音频故事,使图片变得更加立体。最后活动把精选出的100张作品,制作成营口封面电子相册。活动用形式多样的融媒体产品展示营口的经济发展变化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网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