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福建省委网信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研讨交流,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省互联网信息办主任张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感人肺腑、催人奋进,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努力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

会议强调,全省网信系统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强化思想武装,开展形式多样的网上主题宣传,推动全省迅速兴起“大学习、大研讨、大宣传”热潮;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管网治网能力,推动网信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斗争精神,提升网络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强化为民宗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构筑良好网络生态、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强化党的建设,深入实施党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省委网信办室务会议成员、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发言。省委网信办处级以上干部和青年代表参加了学习。(福建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