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吉林省松原市委网信办与网络新媒体组织联合开展系列特色庆祝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一是联合松原日报社举办“百年华诞我点赞”微视频展播活动。通过15期微视频展播,宣传和展示松原市各行各业广大党员一心向党、共庆党的生日的美好愿望和精神面貌,充分展示松原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党的生日我在线 百年华诞我点赞”的心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共庆华诞、共感党恩的浓厚氛围。系列微视频播出后,反响十分热烈。

二是联合松原市委组织部开展“我心向党——线上宣誓·线下践诺”万名党员网上签名、网下实践活动。通过网上重温入党誓词和签名宣誓,以及网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号召松原市12万共产党员在创建东北西部生态经济发展示范区、推进松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奋勇争先,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干部群众万众一心,积极奉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活动启动以来,不断掀起签名和践诺高潮,目前参与活动的党员人数超过5万名。

三是联合松原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百年历程·E启前行”主题活动。为大力烘托共庆华诞的浓厚氛围,松原市委网信办积极促进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组织召开网络自媒体人士代表座谈会,组织自媒体代表签署了《松原市自媒体行业自律承诺书》,同时组织属地重点网络人士在线开展学习教育,通过党史故事学习分享会等线上教育活动提升思想认识,凝聚精神力量。有关主题活动的开展,有效凝聚了网络人士的爱党之心,以及齐心开创新局面的信心。(吉林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