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

近日,湖南省委网信办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周湘出席并以“做好党史学习结合转化大文章 凝聚推动湖南网信事业发展的澎湃动能”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会议由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主持,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厚宣读《关于表彰“两优一先”的决定》,对省委网信办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周湘在党课中强调,要以党史为最好的清醒剂,廓清思想迷雾,认清职责使命,增强网信战线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深切认识到网信事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历史方位、时代坐标,把网信事业摆到历史长河中来审视,找准时代坐标、把准历史方位,认清职责使命。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在“三高四新”战略实施中争当排头兵,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网信力量。

周湘指出,要以党史为最好的教科书,厘清工作思路,掌握方法要领,提升网信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实效性。要自觉把党史学习与推进网信工作贯通起来,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结合起来,站在历史的深厚基础上,端起历史规律的望远镜,在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实效性。要从党史学习中掌握方法经验,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在补短板强弱项中促发展。要在党史学习中拓展思路、改进工作,不断开创湖南网信事业新局面。

周湘要求,要以党史为最好的营养剂,鼓舞干劲士气,涵养网信精神,激发网信干部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要涵养绝对忠诚的精神,打造一支能够让党和人民放得心、信得过、靠得住的忠诚之师。要涵养守正创新的精神,打造一支守得住、冲得上、拿得下的新锐之师。要涵养勇毅担当的精神,打造一支豁得出、顶得住、打得赢的威武之师。要涵养专研精进的精神,打造一支钻得进、学得精、干得好的专业之师。要涵养奋发图强的精神,打造一支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奋进之师。要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以饱满的热情、良好的作风、一流的业绩,推动全省网信事业再上新台阶,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新征程中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