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互联网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会在银川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育成中心党群活动中心举行,会议表彰了自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以来全区互联网企业涌现出来的2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翟军,自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五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有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全区互联网企业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部分企业代表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在全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议精神。自治区互联网行业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翟军代表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向奋战在全区互联网领域、网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讲话,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对下一阶段互联网企业党建和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安排部署,明确提出了工作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功能,扎实推进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坚持思想引领,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坚持应建尽建,不断提升互联网企业“两个覆盖”工作质量;四要夯实制度基础,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水平。号召全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干事创业的本领,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做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任务要求。

自治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两年来,指导五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积极发挥作用,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加强对互联网企业的政治引领,坚持党管互联网,自治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基础得到夯实,取得了长足进步。指导互联网企业扎实落实信息管理主体责任,在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维护网络传播秩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会议要求在全区互联网行业加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培育和挖掘,学习宣传他们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模范事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使学习先进、崇敬先进、争当先进成为全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群众的自觉行动,努力营造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宁夏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