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青海省委网信办组织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大家对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反响热烈。1日下午,省委网信办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办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座谈交流,省委网信办主任赵学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召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大会气势恢宏,场面盛大,让每位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了庄严感和自豪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热情洋溢的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如今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具有极强的思想力、感染力和渗透力,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凝聚磅礴力量,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信心和决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辉。讲话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提振信心、鼓舞士气有着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省委网信办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引领,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紧紧跟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贡献网信力量。

赵学章在研讨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百年辉煌的壮阔历程,深刻阐释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郑重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大要求,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一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省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省委网信办机关要利用室务会、理论中心学习组和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要学习领悟好“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学习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要逐字逐句研读,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党的号召为旗帜和引领,开拓创新、实干担当,团结一心、感恩奋进,扎扎实实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重点工作。(青海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