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在宝鸡举办了“追寻红色足迹 凝聚网信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和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培训班。部分行业党委委员,各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党务工作者,省内部分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委员及部分优秀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和培训。

在党日活动中,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周珑宣读了陕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关于表彰全省互联网行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并向受到表彰的人员和单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表彰仪式结束后,全体学员来到宝鸡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踏寻革命足迹,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透过一幅幅生动感人的战斗场景、详实厚重的历史资料和珍贵的历史实物,深切感受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增强历史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

在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培训中,宝鸡市委党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基层党务实操”“发展党员的若干常见问题”等进行了理论专题授课。学员们实地参观了宝鸡市渭滨区互联网产业园和西建集团的非公党建工作,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丰富了培训内容,增强了全体学员对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认识。学员们围绕“说成长、谈变化,感党恩、跟党走”的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实际,畅所欲言,讲真话、说实话、谈心里话,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自觉接受思想教育。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和培训,全体学员用党史滋养初心、用信仰淬炼灵魂、用实践校准方向,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发扬优良作风,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将思想力量凝聚成工作动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