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6月15日,湘潭市迎接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系列活动暨“网安湘潭”2021年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网络安全应急演练采用实战攻防的模式,在保证参演系统稳定运行的前提下,通过模拟黑客入侵和攻击的方式,全面检验参演单位的安全防护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5天的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各单位应对处置网络安全突发事件能力,完善全市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防护体系,确保今年网络安全零事故工作目标,为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可靠的网络空间环境。

益阳

6月16日至18日,益阳市委网信办对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资质的三家市直网络媒体进行专项检查。

在益阳广播电视在线听取汇报。

检查组首先来到益阳广播电视在线,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在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2020年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平台管理、内容安全、网络举报、应急值班制度等方面的介绍,并听取了他们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下阶段的工作计划等。随后,检查组依次来到益阳新闻网、益阳在线网站开展检查。

市委网信办与三家网络媒体交流了近期的工作要点,结合检查中发现的短板和不足,要求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班管理,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强化用户管理和媒体间的互联互通,全力确保平台安全、内容安全、技术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和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郴州

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近日,郴州市委网信办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对全市教育、医疗、水、电、燃气等行业重点单位开展网络安全检查。

此次网络安全检查主要采用远程渗透检测与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内容涵盖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病毒检测、网络安全漏洞检测;安全技术防护措施等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安全漏洞和风险,现场告知并进行技术指导。检查结束后,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详细的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和时限,确保消除隐患。

通过此次检查,强化了各单位网络安全意识,帮助相关单位排查并整改了机房灭火系统压力不足、网络安全设备配置错误、系统存在高危漏洞等一系列问题,提高了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为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湘西州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督促湘西州网络媒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网络媒体平台内容安全,6月16日至17日,湘西州委网信办对州内10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单位、两家自媒体平台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对象为湘西网、湘西融媒、湘西七县一市的融媒体中心、湘西生活网、微湘西。州委网信办采用听取工作汇报与实地查看的方式,就各网络媒体的内容审核、用户管理、内容安全、网络举报、应急值班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州委网信办要求,各单位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加强用户管理,完善应急值班制度。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保障平台的内容安全和通道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