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配合开展网络社会组织违规清理整治工作,促进全省网络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近日,四川省网络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为6家单位发放网络社会组织名称预登记通知书,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四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黎召阳出席会议并讲话,20余家省级和市(州)网络社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四川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积极稳妥推动网络社会组织登记成立和服务管理,引导网络社会组织发挥好联系互联网企业和广大网民的桥梁纽带作用。会议要求,四川网络社会组织要坚持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健康发展。要服务工作大局,在加快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把握职能规范和业务边界,不断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要加强联系沟通,建立常态化管理工作机制,推动每季度轮值主持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行业领域相关问题,形成行业领域年度报告白皮书。会后,四川省民政厅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处)有关同志对网络社会组织领域政策进行了宣讲培训。(四川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