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全省网信队伍业务水平,近日,贵州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培训班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刘冲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州)党委网信办、省有关国有文化企业约60人参加。

开班仪式上,刘冲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树立全局意识,既要分兵把守、各司其责,又要密切配合、步调一致;三是要务求学以致用,要自觉学网、懂网、用网,切实将科学理论的强大思想伟力转化为推进贵州省网信事业发展的巨大实践动力。开班仪式结束后,刘冲还以“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引领下 推动贵州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专题辅导。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邀请省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就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安全、数字经济、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等内容,通过集中授课、研讨交流、案例分析、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帮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了解和掌握网络安全发展态势、数字经济、区块链、互联网新技术应用等内容。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科学定位和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五个明确”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网信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提高了管网治网用网的业务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强学习,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不断提升管网治网用网的能力水平,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贵州网信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