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南省委网信办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暨主任讲专题党课活动。对2020至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结合琼崖革命史和网信工作特点,省委网信办主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军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激励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砥砺奋斗。

表彰大会和党课活动由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英诚主持,办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省委网信办全体党员,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共70人参加。

表彰大会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春明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办机关12位同志、行业党委10位同志、办机关和行业党委4个支部,分别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办领导依次为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行业党委优秀共产党员的同志颁发证书,为机关党委、行业党委先进基层党支部授牌。希望获得荣誉的同志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希望其他同志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力争优秀,在海南自贸港的建设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专题党课上,陈军以“弘扬琼崖革命精神 奋进自贸港建设新征程”为题,从常念常想,回顾琼崖革命经历的艰难坎坷、波澜壮阔,从历史进程中强化政治认同;常学常新,深刻理解琼崖革命精神的精髓要义,从历史演进中把握发展规律;常用常行,打造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从历史规律中总结现实策略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琼崖革命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就如何做到担当、奉献、作为,给全体党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党课站位高、思考深、视角新,语言生动、感染力强,通篇用心悟思想悟真理、用心教立场教方法,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坚定了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决心信心,提振了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全体党员聆听党课后,王英诚要求大家认真领会此次党课精髓,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学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在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在办实事中铸牢为民初心、在开新局中担牢时代重任,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